后勤信息
后勤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信息  后勤动态

我校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21日 04时50分40秒浏览次数:1266设置

516日下午,学校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校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等参加会议。罗川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受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委托,罗川山在会上代表学校对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在项目开标后第一时间到校研究启动编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项目设计团队积极支持我校规划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的相关情况。罗川山表示,该项目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与文脉传承,是学校贯彻落实《惠州市高等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点工作和学校规划建设的基础工作,惠州市领导、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全校师生也高度关注。此次召开项目编制工作启动会,是为了主动谋划、研究好规划编制工作步骤、工作事项和工作运行安排,以更好地对接、推动和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有序完成。

罗川山指出,规划项目的编制工作是一个科学、严肃的组织过程,要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加强高校规划建设管理的有关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在学校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有序推进。规划项目的调研、编制过程需要双方密切互动。

学校规划项目协调工作组要制定实施方案并进一步落实、细化规划编制工作的流程计划表,明确时间节点与具体任务,建立工作沟通和信息反馈机制,健全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档案,强化责任到位与保障措施落实,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分阶段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及其配套工作,为我校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发展规划控制框架与法规基础。

会上,何镜堂院士设计团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开展的计划安排、时间节点和项目需求等内容。他们表示,将根据项目合同要求,结合惠州学院空间布局、文化背景、办学定位和特色需求,科学、系统地编制校园总体规划以及第二教学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对校园空间的规划和梳理,建立一个既保留原校园记忆,又能凸显惠州学院时代特色的新校区;同时,通过对校园的整体设计,使新旧两个教学区更好地有机衔接、融合与共生。

      双方还围绕项目正式启动后有关工作衔接与事务沟通等进行了协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