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我处赴高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教育培训

2019年12月09日 09时11分38秒浏览次数:882设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激励后勤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结合工作实际,621日,后勤基建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高潭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红色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授旗仪式

党员们首先来到中洞村村委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红色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勤党总支书记姜如照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讲到:一要坚守初心不忘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二要履行担当敢作为。作为共产党员,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党员的党性和作风,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师生负责、对人民负责。三要深入学习找差距。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要热爱工作思进取。要做到热爱本职工作,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同志请教,无论何时何地都虚心谨慎,一切从实际出发,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严守纪律,牢固树立为人民、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和宗旨。随后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注重自身的“内在”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坚定信念,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坚定共产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加强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三要勤奋学习,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思考、新论断、新举措要记在心中、把握到位。四要真抓实干,注重“外在”的修炼,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敢于担当、以身作则、敢作敢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五要心系师生,心系人民,全心全意地为师生和人民服务。


党员们在百庆楼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中共惠东县委党校邓志坚同志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党课培训。邓志坚老师慷慨激昂、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党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语言生动易懂,内容全面。


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学习

专题教学之后,党员们瞻仰参观了百庆楼、中洞革命广场、百祥楼、湖山书舍、红军井、红军磨坊、中洞改编雕像等革命根据地遗址。在百庆楼前,姜如照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坐车来到高潭,参观了高潭革命纪念堂、罗家祠、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并在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献花仪式。党员们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仔细地观看文物、历史资料和碑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重温党的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感受勇于牺牲、甘愿奉献的伟大革命主义精神;在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认真聆听教员讲解高潭人民在革命年代作出的牺牲和成就,并举行了默哀和献花仪式,先烈们的英勇故事激荡着每位党员的心。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后勤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更加深刻理解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学习工作中立标杆、作表率、当先锋,为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