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信息
后勤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信息  后勤动态

我校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排查

2020年09月30日 09时18分59秒浏览次数:333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在校饮食安全,增强后勤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918日早上,在副校长许玩宏的督导下,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大排查工作会议,部门负责人及饮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各食堂、商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田华文对食品卫生安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稳定物价。要求食堂和超市必须给学生提供平价的饭菜、商品,绝不可哄抬物价,必须将学生的需求落到实处。二是规范管理。真正将食堂“饭菜量少”、“粥稀无物”、“物价上涨”等问题解决落实。三是做好保障。为学生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宿舍为单位,切实做好用水用电、卫生保洁等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黄岳文就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排查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食堂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二是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材采购关,坚决杜绝不新鲜、变质的食品。将“明厨亮灶食堂开放日”办起来,让同学们了解食堂生产全过程,吃得放心、吃得开心,也更理解、支持食堂员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全面做好排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排查工作,做到自查与检查督促密切结合,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四是加强食堂的物价管理,公开食堂饭菜价格,接受学生监督,一切为学生服务。五是提高食堂就餐环境及饭菜质量。及时更换食堂中老旧破损用具,加强厨师厨艺培训,每年或每半年与校工会联合举办厨艺大赛,进一步提高厨师厨艺水平,保证饭菜多样化。同时食堂管理员要随时观察售饮售菜窗口,注意引流,提高打菜效率。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魏礼文就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作了补充发言,要求各商铺绝不可出现“三无”产品,同时要注重员工的规范化管理,要勤洗手、按要求戴好口罩、帽子和手套等。

会议结束后,处领导带队去各食堂、商铺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大排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