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
基本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本建设

后勤管理处开展期末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01月10日 11时30分53秒浏览次数:868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岁末年尾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安委办印发的《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21235号)精神,结合我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尾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的通知,按照许玩宏副校长的要求,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中心制定了《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的工作方案》并于15日下午,在相关处领导带领下,组织所有科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管理员对相关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以及火灾隐患等突出问题,对北苑食堂、学生宿舍、文印中心、快递站、中苑食堂及生活区商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现场发现员工宿舍存在私接电线、占用过道私搭灶台使用煤气瓶和非标准且老化的燃气管,以及使用高功率电器烧水、做饭等普遍现象,室内物品堆放多、乱,可燃物多且未配灭火器,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中苑食堂未经审批同意将原办公区和排污井上改为小超市,异味重且未开启排风扇等情况,已要求限期整改,并敦促有关负责人做好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占用过道私搭灶台

安全稳定是一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坚持部门常规自查和督查小组专项检查相结合,注重平时预防,扼止隐患于未然,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打造稳定基础。


文:刘嘉俊  审稿:黄岳文 魏礼文 姜如照  审核:黄岳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