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
基本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本建设

我校组织召开科技产业大楼(教学实验大楼二期)设计方案论证会

2017年07月17日 11时02分51秒浏览次数:531设置

2017713日上午,我校科技产业大楼(教学实验大楼二期,下同)建设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彭永宏校长、刘国栋副校长、罗川山副校长等校领导、校内外建筑设计评审专家、惠州市代建局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罗川山副校长主持。

论证会开始,罗川山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科技产业大楼的功能定位及有关基本情况。罗川山副校长指出,科技产业大楼(教学实验大楼二期)是学校对外服务的窗口之一,作为省市共建惠州学院的平台,承当了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功能,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产业大楼设计。



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在会上向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介绍了方案的设计思路及初步设计方案。会上,校内外建筑设计评审专家对初步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惠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代表指出,在进一步总结教学实验大楼一期建筑设计经验的基础上做好科技产业大楼的设计工作,功能设计定位不能仅仅满足于最低的规范要求,还应满足教学舒适性的要求。惠阳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提到,科技产业大楼作为公共建筑,建议从平实、朴素、实用的角度进行设计。学校相关专业专家代表提出,外立面设计应与金山湖体育馆、金山湖游泳跳水馆基调保持一致,建议内部采取“大空间”的设计,以方便今后进行调整,并进一步突出教学功能。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在会上也就科技产业大楼的建筑设计提出看法和建议。

刘国栋副校长也在论证会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副校长指出,科技产业大楼承担着教学实验功能,应多考虑采光、通风、透气等因素,设计应注重实用、方便的原则。他还建议增加图书馆、档案室、培训等方面的功能。

最后,彭永宏校长在论证会上作了讲话。彭永宏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参与科技产业大楼的设计论证与指导表示感谢。彭校长指出,建筑是大学校园文化非常重要的体现,高校也是科技产业孵化的重要基地。科技产业大楼的设计应着眼长远、立足未来,在平实中出效果。




返回原图
/